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谋实效 全力助推搞整顿

发布时间:2021-04-21 16:34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我们民警如果需要向纪检监察组主动说明情况,看了问题查纠政策导图,就清楚的知道认定标准,法规依据,受理途径,受理方式。”

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和重中之重,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立足实际,针对已经全面展开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积极做好各项准备。绘制《问题查纠政策导图》并制作成小卡片发放给每一名民警;在市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广泛开展宣传;设置民警主动说明情况受理谈话室配齐标语标牌和录像录音等设备;设置值班电话和值班人员实时接待相关人员,力争最大限度发挥政策红利。

在充分准备的同时,督促市局党委用好政策“大宣讲”、廉政“大谈心”和反省“大体检”三大载体,引导民警敞开心扉、放下包袱,特别是针对有问题的民警讲明利害、帮助挽救,促使其讲清问题、争取主动。让民警充分认识和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积极延伸劝廉对象,组织市局机关中层干部家属及市区三个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家属参观清廉金华教育基地,发放“劝廉明纪信”,驻局纪检监察组以“当好廉洁四小员 树立清廉好家风”为主题上廉政教育课,发动家属共同参与教育整顿活动,加强对民警8小时之外监督管理,强化民警上班努力工作、下班回归家庭的意识和习惯养成,自觉净化“三圈”,推动“家风正警风”,使家属明确教育整顿活动开展的相关政策规定。

驻市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我组始终坚持活动开展到哪里,就监督到哪里。紧盯政治履职,紧盯政策解读,紧盯关键少数,紧盯以查促改。坚决把履行政治监督职责放在第一位,坚决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关键节点,坚决释放有案必查的决心,助推活动走深走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