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廉洁从家出发”家风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16:21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为准绳,以“涵养好家风,筑牢廉防线”家风育廉为主题,在各授权监督单位开展“廉洁从家出发”家风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了清廉家风建设“五个一”活动,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有效提升家庭成员拒腐防变的意识。

一是开展一次动员部署。“廉洁从家出发”家风教育活动通知下发后,各授权监督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进行工作部署全面动员,深入开展“廉洁从家出发”家风教育活动。同时,各单位结合春节期间落实分级家访制,及时加强对干部职工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教育。

二是编发一份倡议书。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庭发出以“家风抵万金、家廉百事兴”为主要内容的倡议书1237份,倡议全体公职人员及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到廉洁家风建设中来,提醒廉洁从政,引导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带头讲廉洁、重家风,抵制各种不良风气。

三是召开一次座谈会。分13批次与授权监督单位干部职工家属进行了一次“面对面”座谈交流,建起单位与家庭之间的“桥梁”。利用父(母)子、配偶间的亲情劝廉,倡导他们在工作、生活、学习、廉政、勤政等方面给予支持,让党员干部勤奋工作、励志奋进,坚守良知、廉洁从政。

四是签订一份承诺书。与1237名干部职工及家属共同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传递廉洁从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及家属对照承诺书的内容进行经常性自我检查,将自己置于组织、家庭、群众的监督之下,真正做到自我警醒、自我约束,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五是开展一次家访活动。采取一级家访一级,分级负责家访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380人次、家访138人次。通过家访,进一步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作风、学习及家庭等情况,掌握了干部职工“八小时外”的“生活圈、娱乐圈、交往圈”等情况,同时,转达组织对干部及家属的关心和问候,提出了希望、要求和努力方向,听取职工家属对单位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通过家风建设“五个一”活动,进一步压实了各授权监督单位干部职工涵养清正廉洁良好家风,有效引导公职人员及家庭成员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激活传承廉洁基因,激发家庭主体自觉和内生动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全面增强了家庭这个社会细胞的防腐“免疫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