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示警
市纪委市监委组织施欣辉案件庭审“云旁听”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02-04 14:34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2月3日上午,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施欣辉受贿案在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该案由金华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施欣辉涉嫌受贿罪,于2020年9月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公开开庭审理采取“远程直播”形式。金华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市公安系统、市场监管系统、交通系统领导干部,市机关正处级领导干部家属及特约监察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云旁听”活动,充分利用身边的腐败典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确保警示教育不断线。

起诉书指控

施欣辉在担任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局长助理,义乌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项目开发、驰名商标认定、企业经营、案件查办以及干部调动任用等事项上谋取利益或不正当利益,于1997年至2019年,先后以无息借款,高息放贷,低价购房,由他人代付费用,直接收取现金、房产、房劵、消费卡、名表等方式,非法收受相关人员价值2296.5426万元人民币、3万美元、1.5万欧元财物。

公诉机关认为

被告人施欣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施欣辉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

身为30多年的老公安,一路走来踩黄线、越红线、失底线,行错了人生车道,忘却了年轻时立下的初心,被自己的欲望蒙蔽了双眼,破了纪网、撞了法网。可惜人生不能重来,真的对不起组织、对不起家人、对不起社会……

施欣辉在最后陈述阶段进行了深刻反省,当庭表示知罪、认罪、悔罪,服从依法判决,绝不上诉。

“虽然是通过视频直播观看庭审,但依然感受到法律的严肃和刚性,尤其是庭审现场庄严肃穆,庭审节奏紧张有序,让我感触颇深。”

“身边人身边案告诉我们,人生没有彩排,时光不能倒流,必须要为自己的错误行为买单。”

……

“云旁听”警示教育效果不打折扣,参与旁听的党员领导干部深受震撼,纷纷表示要对镜自照,进一步提升自身“免疫力”,严守廉洁自律底线。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