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26 10:23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2月25日下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沈晓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刚刚闭幕的市“两会”是在我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全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启动实施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间节点关键、内容意义重大。本次“两会”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市委新部署新要求,对我市“十四五”发展的目标任务、方法路径进行了充实完善,对新一年工作的重点任务、载体举措进行了细化明确,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

迅速传达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召开常委会、党支部会等各种形式,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研讨、深刻理解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及时调整新一年的工作重点,确保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始终紧扣中心大局,踩准点、不跑偏。

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市“两会”各项部署,特别是“九市建设”、“四攻坚四争先”专项行动等重点任务,研究制定专项监督工作方案,上下联动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查纠不担当、不作为、打折扣、搞变通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深化正风反腐,优化发展环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毫不松劲纠治“四风”,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统筹推进基层清廉单元建设,持续提升基层监督治理效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动清廉金华建设迈向纵深,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在对党员干部严抓严管的同时,认真做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打击诬告陷害行为等工作,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到组织关心,以拼搏争先的姿态积极投身争创现代化先行市的生动实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