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节日送“廉礼” 新春鸣“警钟”

发布时间:2021-02-24 11:09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警示录里的涉案人员也曾是“老实人”“好同志”“实干派”但都因为欲望膨胀而疯狂堕落,坠入深渊”。农历牛年新年,全市公安机关民警及辅警都收到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金华市公安机关警示录》。

“每个人都可能遇到相似的场景、面临同样的诱惑,也都有犯错的可能。若想避免“栽跟头”“铸大错”,不妨在《警示录》中强化代入感,拿案例当“镜子”,想一想换作自己,会怎么做,该如何抉择”。驻局纪检监察组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将《警示录》作为开展警示教育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反面教材,组织全体公安民警、辅警认真学习,深入对照剖析,把问题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为防止出现“以猎奇心态看热闹”“故作高深,评论是非”“事不关己、一听了之”“阴阳怪气发杂音”等不良问题的出现,驻局纪检监察组将《警示录》学习纳入2021年1季度市公安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同时通过“阳光警察系统”开展网上督查,确保学习取得实效,截止目前《警示录》内网点击量达到5000余次,3月份还将会同市公安局机关纪委组织优秀心得体会评选活动。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警示教育不是虚构的剧本,而是一个个沉痛的教训,通过学习完成“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自我修正、自我净化,于党员个人,于党组织,都是极大的好事,同时也为深入推进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起到助推作用。(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