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清廉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监察人·镜头】八婺大地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1-02-18 14:31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金华八婺大地年味浓郁,春联、做美食、做花灯……辛苦了一整年的人们,用最传统的方式迎接新年。

3.jpg

(婺城区纪委区监委 王杰 摄)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一贴春联,就意味着要过大年了。

2.jpg

(浦江县纪委县监委 蒋伶俐 摄)

  春节来临,豆腐皮加工厂又忙碌起来。春节里,一碗热气腾腾的豆腐皮鸡蛋是浦江人招待贵客的必备美食。

4.jpg

  (永康市纪委市监委 张汉平 摄)

  馓花是永康市过年的传统小吃之一,制做馓花不只是春节吃食的准备,更是传承年味的一种方式。馓像花一样绽放的模样,为春节增添许多喜庆与美好。

1.1.jpg

  (义乌市纪委市监委 盛庆乐 摄)

  义乌市市民广场张灯结彩,一派喜庆祥和氛围。一名身着传统舞蹈服装的小姑娘,在新搭建的年味景观前,忍不住翩翩起舞。

2.jpg

  (兰溪市纪委市监委 季小兰 摄)

  趁着太阳晴好,兰溪市水亭畲族乡的妇女们晾晒起鱼肉,打算在大年夜精心烹制一道美食。

5.jpg

(武义县纪委县监委 张恒 摄)

  武义县南部山区柳城畲族镇车门村心灵手巧的畲族妇女穿着传统服饰唠家常、做灯笼,喜迎牛年新春。

(金华市纪委市监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