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以媒体监督之力巩固巡察成果

发布时间:2021-02-18 14:28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针对涉农项目资金拨付进度慢等问题,建立了‘1+5’涉农资金管理机制,加快了涉农资金拨付,提升了使用绩效.…..”

“建立‘四平台一中心一网格’每月通报、轮岗培训和挂牌督办三项制度,每日提醒专职网格员履职情况……”

近段时间,《磐安报》陆续推出有关部门、乡镇落实巡察整改情况。去年以来,磐安县不断探索巩固巡察成果,深化整改公开机制,在做好巡察整改党内通报、社会公开的同时,在《磐安报》开设“巡察之后看变化”栏目,发挥媒体的宣传和监督作用,晒出上一轮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变化和成效,接受媒体和群众监督,以舆论监督倒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有效拧紧巡察整改“发条”,进一步巩固扩大巡察成果。

近日,报纸上刊发的财政局巡察整改情况报道显示,县财政局通过公开资金管理机制和资金拨付流程图,让用款单位精准对接拨款单位,进一步缩短资金流转“路程”,做到“最多跑一次”。作为该资金管理机制出台后的受益人,安文街道云山社区干部陈永富对照媒体上公开的流程图,解决了无头苍蝇般到处跑部门要资金的烦恼,为该社区生产道路项目尽快申请到了资金,减轻了工程承包人的压力,让他们可以安心过年。

“巡察之后看变化”栏目开设以来,已累计刊出专栏12期,涉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14个,展示成果36件,公布完善或新修订制度机制28项,涉及医疗保障、人才就业、工程项目、文艺服务、资金监管等各方面,社会反响强烈。“我们希望以媒体公开的方式,把整改成果晒在阳光下,不仅推动问题的整改,也容易形成更强的震慑。”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说。

与此同时,该县不断完善共性问题交办和典型案例通报机制。每轮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办及时梳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共性方面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以巡察建议书或者集中交办的形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治理,堵塞制度漏洞,补齐短板不足;对一些巡察发现并查处的典型案例在全县范围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巡察之后看变化’栏目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效果,不仅让整改更加有力、有效,也释放出了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得到了群众的认可。”磐安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发挥媒体的力量和作用,不断拓宽监督的渠道,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

磐安县纪委监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