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3 08:54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12月1日,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明晰任务、落实责任,推动我市纪检监察数字赋能工作加速改革进程、加快迭代升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沈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上市委书记凌志峰讲话精神,并结合省纪委推进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的有关要求,演示了今年我市纪检监察数字化改革两项成果——涉企奖补资金和基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场景应用。

会议指出

推进监督数字化改革,是对标“重要窗口”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生动体现,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的现实需要,更是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省委、省纪委顶层设计和市委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凝心聚力推进数字化改革,强化急起来、跑起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打造监督数字赋能的标志性成果,努力向省纪委和市委交出数字化改革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

·要明确任务,推进权力监督数字化,发挥派驻机构主力军作用,督促推动各驻在部门核心业务数字化,并全面归集部门核心业务数据和嵌入式监督数据,为全市“大数据研判指挥中心”建设提供数据支撑;推进核心业务数字化,着眼构建“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数字化多跨协同场景,做好系统集成、迭代升级工作;推进日常运行数字化,建立高效运转的线上办公机制,更好地实现委机关、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一体化网上办公。


·要明确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和未来导向,聚焦涉及利益大、自由裁量空间大、廉政风险大、违纪违法问题高发、信访举报多发、社会风险大和事关民生的六类问题,以数字化理念和方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打造“1+2+N”金字招牌,全域深化被纳入全省“一本账”的涉企奖补资金大数据监督、基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两大场景应用,做好模块优化和功能提升。


·要明确路径,着眼推动“重构重塑”因应施策,以技术拉动业务,打破数据“壁垒”,推动各项核心业务贯通衔接;以应用推动改革,借助相关监督场景应用,实现多跨协同、融合监督;以监督促进治理,以数字赋能推动政治监督、派驻监督的方式变革,更加精准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使开展基层监督的过程,成为推动基层治理的过程。


·要明确责任,强化领导带头,确保各项改革举措稳妥有序、高质高效推进实施;强化专班运行,在市、县两级工作专班统筹推动基础上,组建各相关职能部室、派驻机构专班“作战单元”,推动任务落实、应用落地;强化全员建模,围绕重点业务需求、重大监督事项,构建信息中心技术支撑、职能部室和派驻机构业务应用紧密衔接的全员建模机制,群策群力为全市大数据监督提供高能级的应用集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