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沈晓红:发挥派驻监督优势 提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1-12-03 08:52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12月1日-2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派驻监督工作专题研讨会,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围绕做实派驻监督,特别是加强授权监督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做法、问题和建议,及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这一主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沈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中央出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意见、省委出台十三项实施意见以来,市纪委市监委各派驻(出)机构督促监督单位党委(党组)结合主体责任落实抓好贯彻,实施清单化、项目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氛围进一步形成,驻在单位党组(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意识进一步增强。



沈晓红指出

  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事关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事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特别是派驻(出)机构,需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在把握大局大势中提升监督责任感,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方面加快形成标志性成果、发挥显著性作用。


沈晓红强调

  要找准定位,明确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派驻(出)机构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政治监督职责定位、“上对下”的监督角色定位,履行好推动职责,发挥好监督专责,敢于较真碰硬,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实现与驻在部门党组织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推动各项工作形成闭环,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米”。


  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科学运用工作方法,精准锁定监督内容,对焦式突出“五个强化”监督重点,系统化推动“四张责任清单”落地,做实对驻在部门情况明、底数清的基本功,以对党忠诚、“两个维护”为坐标原点,督促各个责任主体知责明责、履责尽责,提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质效,推动驻在部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深化融合,数字赋能。通过深化“室组地”联动机制,探索建立市县两级派驻(出)机构“组组”联动机制,常态化、近距离开展好业务监督,推动横向协作、上下联动。抢抓数字化改革,聚焦“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聚焦涉及利益大、自由裁量空间大、廉政风险大的行政权力,聚焦资源富集、资金密集、权力集中的领域,推动驻在部门在业务系统中嵌入监督模块,形成压茬推进的工作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