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督导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劳资纠纷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2 14:07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公司是否将工资按月足额发放给务工人员?”“您好,您是否收到上个月的工资xxxx元?”……近日,为深入了解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劳资纠纷专项治理工作成效和检查市人力社保局履职尽职情况,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市本级部分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开展实地走访、调研督导。

督导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智合苑、中海九樾项目,通过查阅台账、农民工访谈等方式对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劳动合同签订、工资保证金、工程款支付担保等内容开展逐项检查,深入了解“党建+安薪”项目部建设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和整改要求。

专项治理以来,我组督促市人力社保局第一时间印发《金华市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劳资纠纷专项治理方案》,并将其作为纵深推进“金华无欠薪”行动的重要内容,层层压实责任,紧盯关键环节,全面排查隐患,用实际行动维护和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共复核欠薪纠纷553件,专项检查903户次,全市469个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劳资关系总体稳定;建立安薪之家207个,聘请安薪监督员596名,监督发放工资22.98亿元;核实办结81个欠薪问题,涉及务工人员2320人,金额3442万元。“党建+安薪”相关做法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在人社部、省委办信息刊物刊登,获《中国劳动保障报》等媒体报道。

“劳资纠纷专项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我组将继续落实省纪委、市纪委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宣传教育、巩固深化成果,充分利用好‘党建+安薪’的先进做法,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