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开展“体检式”巡回驻点监督

发布时间:2021-10-08 16:17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小建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了“体检式”巡回驻点监督情况。

“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此次政治体检反馈的问题精准到位、一针见血,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局党组全盘接受,主动认领,深入研究,真查真改,立行立改。”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樊国斌代表局党组在驻点监督工作情况反馈会上作出郑重表态。

1

2021年8月9日至9月10日,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对市民政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体检式”巡回驻点监督,并对社工总站、慈善总会两家下属单位进行延伸检查。通过专项谈话、查阅台账和走访调研等方式,围绕政治建设和政治生态、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组织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财务管理等五大方面,深入督导检查,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取得明显成效。

近年来,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每年选择1-2家授权监督单位,开展驻点监督工作。通过驻点监督,深入了解和掌握授权监督单位政治生态,梳理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盲点和风险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强化压力传导,推进基层党风廉政“最后一公里”建设,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组主体责任与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深度融合,实现“四责协同”机制落实落地。相关做法得到委领导高度肯定,并形成工作经验在协作组内进行推广。

“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扎紧制度‘笼子’,举一反三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陈小建组长对市民政局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确保驻点监督效果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