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八婺廉情
激活"廉"动力 催生项目建设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1-10-18 14:53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兰溪市兰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强化纪律教育、加强联合监督、创建清廉工地,激活“廉动力”,推动项目建设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

  强化纪律教育,树立“廉”意识
  “不受曰廉,不污曰洁,只有不忘初心,心有所畏,才能行有所止。工程建设领域是腐败易发多发区,大家要守牢纪律底线……”日前,兰溪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卢小芬以《清风伴我行 幸福恒久远》为题,向兰创集团职工讲述纪律建设的初创、探索、发展、曲折、成熟和深化六个阶段,用一个个生动小故事告诫大家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据了解,兰创集团紧盯廉洁思想教育,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专题讲座、举办廉洁家书征集活动等方式,引导全体职工绷紧廉洁纪律这根弦。
  “强化纪律教育,有助于树立职工的‘廉’意识,提振职工的干事创业精神,凝聚团结实干氛围。”兰创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邵明江说道,接下来将持续狠抓教育,让清廉意识从“写在纸上”转化为“刻在心里”, 努力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为项目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加强联合监督,开展“廉”行动
  “‘现场督查+立时整改’把好质量关,‘全覆盖+无死角’守牢安全廉政线!”这是兰创集团在监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行动“标尺”。
  兰创集团联合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和建设主管部门,组建项目专班,并配套项目质量督查机制,通过查阅台账、现场督导等方式,收集汇总质量隐患,同时集团每周组织各项目间交叉检查,及时发放整改督办单,全面消除项目质量安全的“盲点”和“空白点”。
  75天实现首栋单体厂房顺利封顶,173天实现40万方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开工340天首台生产设备正式启用……在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总投资52亿元的欣旺达浙江锂威锂离子电池项目建设期间,兰创集团共督查解决问题408项,以有力监督保证了工程的质量,绘出了“项目攻坚提速年、城乡品质提升年、干部作风提效年”的美丽画卷。
  此外,该集团还坚持做到项目建设和廉政建设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采取与施工单位签订廉政合同、与施工单位纪检部门建立互动、及时约谈廉政风险重点对象等举措,全方位筑起了安全廉政防线。
  创建清廉工地,催生“廉”动力
  走进兰溪市光膜小镇公共服务与生活配套设施(二期)项目现场,只见清廉文化宣传墙、工程项目“十不准”准则、项目负责人廉洁承诺清晰亮相,“反腐倡廉立身之本”横幅格外醒目。
  这是兰创集团创建“清廉工地”示范点的生动实践。据了解,兰创集团以清廉元素进工地为抓手,通过开展廉洁谈话、设立清廉文化宣传墙、设置廉政举报箱、建立完备的招投标程序等方式,努力构建教育为先、制度完善、程序规范、监督有力的清廉工地建设模式,为项目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廉之风为项目建设开启“加速度”。今年6月,总投资1亿元、规划用地面积45.85亩的中共兰溪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新校园正式落成。该项目仅耗时7个月即全面落成主体,报告厅、大小会议室、会客厅、客房等装修完毕,有力彰显了“清廉兰创”的力量。
  “清廉是国企建设的终身课题。下一步,我们将以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为目标,强化监督制约,对违法违纪、违反《廉政合同》和廉洁自律承诺书的行为予以严肃查处,着力形成‘不敢腐’的有力震慑。”兰创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

兰溪市纪委监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