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我市举行纪检监察系统年度工作汇报会暨“四季度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5 15:59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1月14日,市纪委市监委举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2020年度工作汇报会暨“四季度秀”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谋深谋实工作思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县(市、区)纪委、金华开发区纪工委、市纪委机关、派驻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共22家单位(部门)负责人依次上台汇报展示特色亮点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大家聚焦省纪委十项重点工作部署,围绕做深做细政治监督、深化清廉单元建设、强化“数字赋能”、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队伍自身建设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既深入查摆短板弱项,又系统谋划思路举措,秀成绩、晒举措、议发展,来了一场“头脑风暴”,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郎文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郎文荣指出

2020年面对非常形势、非凡任务,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推进“重要窗口”建设,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清廉金华推进战,激流勇进展现新作为、乘势而上实现新发展、纠建并举形成新实践、干部队伍激发新活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态势不断深化,高质量发展成效不断显现。

郎文荣强调

要自觉学思践悟,以精准的对标谋定发展方向。对标对表上级新精神新要求,系统学习赵乐际书记到浙江调研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把握 “三个必须的形势任务”“三项职责使命”和“十个工作方针”要求,扎扎实实、蹄疾步稳向高质量发展目标奋勇迈进。

要做好回顾总结,以辩证的视角研判当前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及时总结经验,系统梳理问题,为谋划好新一年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要紧密联系实际,以系统的思维确定工作重点。把握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更加突出强化政治监督、抢抓数字赋能、推进清廉建设、深化融合监督、把好工作导向等五个方面的特点和重点,不断开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要提升能力素质,以过硬的本领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武装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攻坚克难能力、狠抓落实能力,真正做到情况明、数字准、底数清,把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担在肩上。同时,要始终严于律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展示好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上,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何海彬,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宽民、刘景刚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金华开发区纪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市属国企高校纪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