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市纪委通报10起违规违纪违法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0-12-29 19:02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推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查处的10起违规违纪违法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01.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伟民等人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2020年5月9日晚,童伟民与下属单位同事9人违规接受某体育培训公司负责人杨某和个体老板张某某邀约,在杨某租赁经营的某宾馆(位于市体育中心内)食堂聚餐,相关费用由杨某和张某某承担。2020年10月,童伟民被党纪立案审查,其他相关人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交处理。

02.市科技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施晓华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问题。

2018年春节期间,施晓华和市科技局高新技术与产业化处处长方黎明等,违规接受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某邀请,前往哈尔滨、雪乡等地旅游,旅游期间相关费用均由吴某支付。调查期间,二人主动上缴违纪款项;2019年12月、2020年9月,施晓华、方黎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03.婺城区动物防疫检疫中心主任章建宏违规操办婚宴收受礼金问题。

2019年9月,章建宏邀请18名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儿子婚宴并收受礼金共计20800元。2020年11月,章建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退缴。

04.永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陈志勇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19年12月,陈志勇在承办某案件过程中,违规收受案件当事人陈某某所送的烟票一张(2条中华牌软壳香烟),并兑换成现金1235元。2020年12月,陈志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05.东阳市价格鉴定监审中心原主任徐瑾违规发放车辆补贴问题。

2017年至2019年2月,徐瑾在负责经营下属国企东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衡信价格事务所有限公司期间,以私车公用为名,通过发放中石化充值卡、现金及凭票报销等方式违规发放车辆补贴10.23万元,其中徐瑾本人领取补贴3.36万元。2020年9月,徐瑾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退缴。

06.金东区岭下镇岭二村党支部原书记朱永茂等人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7年10月至2020年1月,朱永茂明知村主职干部不能从村集体领取津补贴,仍同意本人、时任村委会主任朱四弟(非党员)、时任村监会主任朱洪志等三人各自以亲友名义违规领取工资补贴5500元,共计16500元。朱永茂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朱永茂、朱洪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退缴。

07.义乌市苏溪镇西山下村党支部原书记楼正贵等人公款旅游问题。

2019年8月19日至21日,楼正贵和村委委员虞美菊、楼承勇(非党员)带领村民代表等36人,以学习考察新农村示范村安徽黄山市蜀源村名义,违规赴天柱山、五千年文博园等景区旅游,相关费用由村集体统一支付旅行社。楼正贵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9月,楼正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虞美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楼承勇受到诫勉处理,违纪款项予以退缴。

08.磐安县磐安中学党支部原书记陈天宝醉驾问题。

2020年9月27日21时许,陈天宝酒后驾车行经安双线时被查获,经检测鉴定,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55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磐安县人民检察院对其作出不起诉决定。2020年11月,陈天宝受到免职处理;磐安县纪委监委拟按规定给予其党纪政务处分。

09.东阳市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虎鹿广电站站长赵俊伟酒驾问题。

2020年10月5日20时许,赵俊伟酒后驾车行经巍山工人路附近路段时被查获,经酒精呼吸测试,结果为24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公安机关对其作出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以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2020年12月,赵俊伟被党纪立案审查。

10.兰溪市梅江镇唐店村党支部原书记唐华杰赌博问题。

2020年1月,唐华杰在唐店村唐某某家中以“押宝”方式参与赌博,被公安机关查获并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唐华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0月,唐华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

以上10起问题,有的与管理服务对象“亲而不清”,违规接受宴请、旅游安排或收受礼金;有的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纪法意识淡薄,酒驾醉驾、参与赌博。这些“常见病”“节日病”的发生,充分说明在作风建设不断纵深推进的今天,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对组织三令五申置若罔闻,放松自我要求,最终导致底线失守、行为越界,必须予以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近期,中央、省、市已相继就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印发《通知》,贯彻落实好《通知》要求、做好正风肃纪工作,对于回应群众期待、保障开局起步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通知》要求,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纪律要求,坚决遏制“节日病”。

通报要求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聚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节日易发的享乐奢靡突出问题,创新监督方式,实现精准有效监督;坚持严查快办,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持续净化节日风气;坚持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深化以案促改,推动制度完善,强化党性教育,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